鄉親民眾熱情響應 歡喜攜手辦大學

鄉親民眾熱情響應 歡喜攜手辦大學

【嘉義訊】由佛光山發起的「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活動,於10月14日在嘉義及雲林地區舉行,目的是希望結合僧眾力量籌募興學經費,提昇教育內涵。當天南華大學由林辰璋副校長及吳萬益副校長率一級主管與教職員及近300位學生一同參與大林及嘉義場,感謝大家支持百萬人興學、發心種福田。「南華棒球隊」及「南華足球度」皆加入陣容,擔任掌旗旗手,場面莊嚴。沿途中,民眾夾道歡迎且踴躍投缽,不僅支持佛光山辦教育的理念,對南華大學的辦學更是給予極大的肯定,今年也有61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生一同參與,大林地區的國小學童在校長帶領下也一同共襄盛舉。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活動,雲嘉地區於10月14日登場,由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率職事法師辦理,共有80位法師來到雲嘉地區,以自苦利他的行腳托缽方式行動,號召大家響應星雲大師推動教育辦大學的理念。
  佛光山副住持慧開法師表示,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活動起源於星雲大師有感於現今社會及教育問題層出不窮,希望藉由興辦理想大學來改善高等教育的本質,培養具有富涵人文、關懷社會精神的青年,呼籲大家留智慧在人間、留大學在社會,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教之四大宗旨,是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教育培養人才、以慈善福利社會、以共修淨化人心。國家社會要培育更多的優秀人才,「教育」相當重要,自民國82年起開始凝聚百萬信眾力量及善緣,迄今在全球創辦五所大學,分別是台灣嘉義南華大學、宜蘭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以及菲賓光明大學等校,特別是在地深耕22年的南華大學為國家社會培育出無數優秀人才,同時也為在地社區的發展投入相當多的人力及資源,更協助大林鎮爭取獲得國際慢城認證。
  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代表校長致詞時指出,非常感謝佛光山百萬信眾以及社會大眾長年對南華大學的護持,近年來,在師生共同努力之下,各方面表現皆相當出色,除了辦學卓越之外,舉凡生命教育的推廣、三好校園的落實、參加國內外競賽、學術研究等,皆創下佳績且獲的各界肯定。為感謝社會大眾對學校的護持,將持續用心辦學不負眾望,為國家社會培育更多的優秀菁英。為提供學生更完善的學習環境與資源,學校尚在興建教學大樓及擴建設備,期望各界人士能夠持續護持南華大學,攜手培育人才。
  行腳托缽行進當中,受到當地許多民眾熱情歡迎,投缽相當踴躍,家家戶戶大手牽小手歡喜投缽,以實際行動支持佛光山並響應星雲大師百萬人興學的理念,也藉此肯定南華大學辦學的用心。行腳托缽也是一種修行,結合僧眾力量,從一步一腳印中喚起大家對教育的希望,廣種教育福田結善緣,共同護持教育與文化事業,同時更讓大學生在行走中學習感恩與惜福,相當有意義。
  嘉義市涂醒哲市長也特地參與今年的行腳托缽活動,對於法師們以自苦利他的行腳托缽方式行動,籌募興學經費,展現佛教入世、走向人群的服務精神,令人感佩。同時,涂市長亦相當肯定佛光山辦教育的決心與用心,在世界各地共成立五所大學,嘉惠許多有心向學而無力就讀的學子,用行動展現重視教育力量,意義非凡,他也呼籲民眾一起種福田,發心護持興學教育。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