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有成,深獲各界肯定

辦學有成,深獲各界肯定

【嘉義訊】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是國內最具公信力的評鑑單位。今(108)年1月3日公布第二週期「107年度上半年大學校院校務評鑑」結果,在受評的25所公私立大學校院中,南華大學校務評鑑四項「全數通過」,辦學績效深獲教育部肯定。
  教育部委託高教評鑑中心於106至107年辦理「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旨在確認各大學校院之辦學品質,展現其辦學成效與特色並促其自我改善;其內容包含「校務治理與經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辦學成效」、「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四個評鑑項目,南華大學全數通過,顯示該校辦學成果皆深獲委員肯定。
  南華大學由佛光山星雲大師推動百萬人興學所創辦,在「校務治理與經營」方面,以「生命關懷、公益公義、國際知名的教學卓越大學」為自我定位;「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方面,在董事會支持下,採國立大學學費收費,擁有充足且完善的軟、硬體設施及教學設備;在「辦學成效」方面,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三好校園」為辦學特色,各方面均展現卓越辦學成果;「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方面,致力於生命教育、推動環境永績、強化智慧創新、落實三好校園外,亦持續改善辦學品質、完善各項品保機制,以追求學校永續經營。
  該校近年已通過教育部委辦之「100年度下半年大學校院校務評鑑」、「104年度下半年大學校院通識教育暨第二週期系所評鑑」、參加「IEET認證」系所及管理學院「華文商管學院認證」全數通過;104-108年連續四年獲選設立國家級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105-107年皆名列世界百大綠色大學;106年獲教育部頒「藝術教育貢獻獎」;107年度獲教育部獎勵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綜三類第一名,核定金額達6,607萬1,212元;107年獲教育部補助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總經費達6,012萬元,為全國私立綜三類學校(6000人以下)第一名;107年獲教育部補助USR計畫共3案,為全國私立綜三類學校(6000人以下)第一名。
  此外,於《遠見雜誌》2018年公布之「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中,南華大學於「文法商類」全國排名第14名、「推廣及產學收入」全國排名第19名:在環境永續方面,亦連年獲獎,包含獲行政院頒發106年教育永續發展獎、2017 TCSA「TOP50永續典範台灣企業獎」、2017年獲得 TCSA 臺灣企業永續獎金獎,更於2018年12月獲頒我國最高榮譽經營品質獎「國家品質獎─永續發展典範獎」,全校師生與有榮焉。該校近年來辦學有成,各項績效獲各界肯定,也因此獲得考生及家長青睞,教育部甫公布之「107學年度大專校院全校新生註冊率」,該校註冊率高達94.39%,為全國私校第一。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校務評鑑為教育部對於大學校務及辦學之全方位整體性評估,南華大學通過此次評鑑,顯示學校在各方面均深獲教育部及各界高度肯定,此為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努力之成果。自創校以來即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懷具百年樹人之志、回饋四方感恩之心」之精神,「慧道中流」校訓,以「培養社會人才、追求校園永續、深化辦學特色、發揚生命教育」為長程目標,建立優質的學習環境,培養知書達禮,兼具品德、品質、品味之社會中堅人才,期許再創佳績,持續為社會貢獻。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