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聞資訊-民視新聞相關報導 綠覆蓋率達七成!這所學校獲「森林大學」美名

https://news.ftv.com.tw/AMP/News_Amp.aspx?id=2017B23U11M1

綠覆蓋率達七成!這所學校獲「森林大學」美名

台灣企業永續獎今天(23日)頒發「企業永續報告獎」,嘉義的南華大學榮獲金獎和「TOP50企業綜合績效獎」,其實南華大學去年(2016年)成立永續中心,也積極推動零碳排放校園,學校面積63公頃,光是綠覆率就有7成多,因此有「森林大學」的稱號,對環境永續的努力,榮獲金獎實至名歸。

台上獲頒獎項,台下熱烈掌聲,校長的喜悅全寫在臉上,南華大學從眾多大學脫穎而出,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的金獎,和TOP50企業總合績效獎,這就是學校努力推動環境教育的成果。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學術影響力根據教育部的評鑑,我們是私立大學的第一名,再加上關懷學生關懷品德,還有關懷地球,這一點可以說我們做了很大的努力。」

南華大學校地面積63公頃,光是樹林和綠地面積就佔了總面積的7成多,有森林大學的美稱。校園內積極推動零污染、零廢棄物的生態環境,也落實資源回收和節能節水的措施,除了通識中心開設51門環境教育課程外,還規劃一系列戶外體驗的活動,師生一起響應環保。

林聰明提到,「我們還提供30元可以吃到飽的蔬食餐廳,最主要就是推動綠色環保,我們希望為地球貢獻一份心力。」2016年5月更成立永續中心,還榮獲2016年全球綠色大學廢棄物回收的世界第一,而在今年成立永續綠色科技碩士學位學程,栽培綠色領導人才。南華大學以環境永續教育為名,更是國內大學的典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