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與南華大學攜手 雨中送暖作公益

感謝人間通訊社相關報導

 

【人間社記者 劉家均 嘉義大林報導】 2018-06-13

  • 圖說:南華大學學生關懷行動不便長輩。 圖/南華大學提供

  • 圖說:趙忠傑副執行長與行政副校長林辰璋慰問獨居老人。 圖/南華大學提供

  • 圖說:趙忠傑副執行長與弱勢戶接受採訪。 圖/南華大學提供

  • 圖說:蔡衍明基金會、民雄鄉公所秘書、南華大學及受贈戶大合照。 圖/南華大學提供

PreviousNext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推動「「公益青年下鄉趣」,結合台灣各地27所大學,於春節、端午、中秋三節準備慰問金,下鄉關心獨居或無自理能力的長輩。該基金會6月11日與南華大學結合,由副執行長趙忠傑與南華大學行政副校長林辰璋率領南華大學弱勢學生下鄉大林鎮,拜訪弱勢長輩,並在端午節前頒贈弱勢慰問金予大林鎮、民雄鄉、溪口鄉及梅山鄉等鄉鎮共66戶弱勢家庭和34位南華大學弱勢學生。

南華大學行政副校長林辰璋表示,南華大學注重社區關懷、推動三好運動,與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結合,從105年中秋節開始持續參與「公益青年下鄉趣」活動,實踐企業與學校的社會公益責任。林副校長說,這個活動的核心意義是讓學生走出去,發覺需要關懷的弱勢族群,透過親身參與送暖活動,弱勢學生們能感受來自社會的溫暖,並常存感恩的心,未來能身體力行回饋社會,實行三好。他並期許學生走出校園,結合學校的服務學習課程服務社會,付出關懷。

趙忠傑說,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秉持著社會責任,結合在地大學於三節準備慰問金下鄉致贈弱勢家庭,發揚董事長蔡衍明先生「關懷弱勢,敬老孝親」的理念。並鼓勵學生多參與公益活動,主動關懷社會。

活動當天,送愛下鄉去團隊乘著風雨走訪大林鎮及民雄鄉的各個角落,拜訪五位獨居長輩,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副執行長趙忠傑、彭澤惠和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學務長尤惠貞共同致贈慰問金,親切的與長輩問候。大林鎮鎮長葉和平、代表會主席陳政義及民雄鄉公所陳加茂秘書於百忙中到場協助送暖,向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與南華大學致上謝意。

雖然,送暖的過程中下起滂沱大雨,仍未澆熄團隊與學生們關懷長輩的心,風雨無阻的逐一拜訪在地弱勢老人。學生學習服務長輩,主動關切並鼓勵長輩,也邀請長輩到南華大學相聚,氣氛溫馨、和樂融融。參與活動的弱勢學生表示,在活動的過程中,感受到了付出的快樂和滿足,也學習到如何關懷他人。期許自己在課業上更加努力精進,實行三好,能力所及回饋社會的關懷,散播溫暖。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