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拓展新南向交流與泰國Krirk 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

  •  2019-07-31 16:56
  •  南華大學 資訊中心

南華大學拓展新南向交流與泰國Krirk 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

【嘉義訊】南華大學積極向新南向國家挺進,於泰國再次擴增姊妹校,日前(7月22日)由林聰明校長帶領吳萬益副校長及即將上任的國際長賴淑玲前往泰國,與Krirk University大學校長Dr. Krasae Chanawongse 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正式成為南華大學在全球第203所、泰國第9所的姊妹大學。
  Krirk University 創立於1952年,是泰國首創以全英語授課的大學。Krirk校長Dr. Chanawongse曾擔任泰國教育部部長、外交部部長及衛生部長,是泰國極知名及具影響力的政治學者,他非常推崇南華大學的國際化辦學思維,並很開心見到林校長團隊的到訪,除和南華大學簽訂姐妹校,親自簽名送出他的著作外,希望雙方能立即展開實質合作交流。該校位於泰國曼谷市區的大學,有6個學院,分別是工商管理、人文、法律、政治溝通及國際學院,設有大學、碩士及博士班,全校兩千多名學生,為泰國培養許多法界、政治界的優秀人才。同時,該校碩、博士班課程並提供有中文授課及彈性上課時間,因此吸引許多對華語感興趣的泰國人及大陸在大學任教需再進修的教師到該校繼續攻讀學位。
  負責接待參訪的Krirk大學高級董事兼國際學院院長陳秋聲指出,該校中文授課師資需求量大,很期待南華大學可以提供專業師資到該校授課,希望未來能具體建立各項的教學與研究合作。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南華致力於推動「南華走向國際,國際走向南華」之國際化目標。今年將泰國招生和學術交流列為國際化重點,與Krirk大學簽訂MOU,可以增加南華在泰國影響力與知名度。南華大學1996年由佛光山星雲大師創校,校地面積約63公頃,連續三年蟬聯世界綠色大學百大學校,世界排名66。本校重視學生專業及態度養成,推動三好校園,並與468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實習機會。全校學生6千多人,其中國際生就佔800多人,來自世界20幾個國家。南華今年暑假summer camp,就有來自全球5個國家姊妹校大學,共計約400名學生參加,與姊妹學校交流互動成果豐碩。林校長強調,未來希望落實雙方合作機制,進行共同研究、共同發表論文、教師互訪、學生交換等,將有效拓展兩校師生之國際視野及學術水平。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