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訊】南華大學於5月16日在佛光山主辦之「《星雲大師全集》發布會暨『榮譽博士』頒贈典禮」上,頒發管理科學榮譽博士予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暨行政總裁劉長樂先生,宣揚其德行與專業,以作為學子的品德典範。當天佛光山開山宗長暨南華大學董事長星雲大師、住持心保和尚、開山寮特助暨南華大學副董事長慈惠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高雄市市長陳菊、佛光山信徒總代表暨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天主教高雄地區總主教劉振忠、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北京大學哲學系教授樓宇烈、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以及佛光山功德主與信眾等3千人蒞臨盛會共襄盛舉,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先生在企業界上成就卓越、創新管理,並帶給社會正面良好的新聞知識備受國際廣泛好評,可謂管理學界之表率;多年來與佛光山淵源頗深,星雲大師在《華人世界》描述劉長樂總裁是位兼具慈悲心與智慧、有情有義的企業家,劉總裁更曾獲「星雲真善美新聞傳播獎─華人世界媒體經營傑出獎」,其創新思維以及管理領導之成就,在國際上廣受尊敬,堪為學子典範。有鑒於此,南華大學特別頒發「管理科學榮譽博士」予劉總裁,當天由該校教務長陳竑濬與管理學院院長知賢法師推薦,林聰明校長親自撥穗並授予榮譽博士學位。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該校致力推行三好運動,且為全國生命教育大學,劉長樂總裁於1996年創立鳳凰衛視有限公司,與南華大學創校同年,鳳凰衛視啟播至今,其知識性及資訊性的節目深獲觀眾認同,劉總裁不僅在專業上表現突出,在文化學術交流及促進世界和平方面亦有重大貢獻;在管理科學領域創新且具國際觀,此外,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與南華大學力行三好之精神不謀而合,而且對於新聞媒體倫理貢獻非常大,不僅符合授予榮譽博士學位資格,更堪為學子表率。林校長特別邀請劉長樂總裁經常回南華大學,與師生分享傑出事蹟。
    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先生指出,南華大學是星雲大師以百萬人興學創辦的大學之一,以書院辦學聞名,並推行獎優扶弱制度,其辦學理念與慈悲精神、國際視野皆與鳳凰衛視包容多元、創新開放的傳播理念相同,至誠感謝南華大學的厚愛與推舉,能獲頒「管理科學榮譽博士」,實屬榮幸!劉總裁表示,15年前鳳凰衛視轉播星雲大師聯合台灣佛教界恭迎佛指舍利來台的因緣,促成了他與星雲大師殊勝的佛緣也結下忘年之交,同時更感佩大師倡導人間佛教的精神,不僅在教育、文化、宗教上貢獻非凡,更策畫無數文化交流活動締造兩岸和平,對他在經營管理鳳凰衛視上亦有深遠的影響力。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