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訊】南華大學與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為了照護青年學子及關懷社會弱勢族群,再度攜手合作舉辦「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活動,特別於春節前致贈春節關懷禮金予嘉義縣大林鎮在地社區60戶弱勢家庭及該校弱勢學生40名,每戶5,000元,共頒贈50萬元新台幣。活動當天,由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副執行長趙忠傑、彭澤惠與江曼華副理及南華大學行政副校長林辰璋一同頒贈慰問金,該校學務長尤惠貞、總務長謝鎮財及大林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政義、江進發秘書、簡安邦代表等多位貴賓亦一同出席共襄盛舉,林聰明校長更特地出席致意。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學校向來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所推行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理念,成功塑造三好友善校園,為讓大學生從生活中落實三好運動,學校長期結合各類活動將「三好精神」推廣到各個面向,更帶領學生深入社區進行志工服務關懷社區長輩,此次再度與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舉辦「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活動,不僅讓弱勢學生受益,也藉此讓青年學子走進社區發掘生活周遭需要關心的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讓大家的愛心付諸行動。
  該基金會副執行長趙忠傑指出,蔡衍明董事長為表達對台灣社會的關懷,自104年起以各大專院校青年學子為主軸,以北、中、南、東各地區多所優質公私立大學主要合作學校,發起「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青年公益送愛活動,由青年學子發掘,生活周遭弱勢與獨老,幫助、感受並募集感人故事,推動年輕世代直接了解社會的真實面,放送更多「助人」與「盡孝」的正能量。期盼將溫暖送愛行動,傳播到台灣各角落,發掘社會弱勢族群並提供適當的協助,也藉此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温暖與正面能量。趙副執行長對於南華大學長期落實「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表示相當肯定,未來也將持續一起攜手關懷社會,將愛心傳送到每個角落。
  南華大學配合此次活動,於去(105)年12月7日及12日即深入社區進行實地訪視,由林辰璋副校長及尤惠貞學務長帶領該校公益青年及同仁,一一關懷弱勢與獨(孤)老戶,並透過實地訪談,拍攝、紀錄幾位特殊個案,該影片也於當天活動播出,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一同來關懷弱勢家庭。該校林辰璋副校長指出,希望透過此次活動,可以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企業一同響應之外,也教育學生從生活中落實三好,主動關懷社會,並讓愛心持續散播出去。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