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與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為了照護青年學子及關懷社會弱勢族群,首度攜手合作舉辦「旺旺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活動,該基金會特別於9月9日至南華大學頒贈中秋慰問金給60戶弱勢家庭及40位大學生,每戶5000元慰問金,共頒贈50萬元新台幣。活動當天,由旺旺中時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副執行長彭澤惠、趙忠傑及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公共事務處江曼華副理與南華大學行政副校長林辰璋一同頒贈慰問金,該校學務長尤惠貞、總務長謝鎮財、圖書館黃素霞館長、管理學院院長知賢法師及大林鎮民代表會、華山基金會、弘道基金會亦一同共襄盛舉。
  南華大學自創辦以來,即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推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之理念,成功塑造三好友善校園,為讓大學生從生活中落實三好運動,學校長期結合各類活動將「三好精神」推廣到各個面向,更帶領學生深入社區進行志工服務關懷社區長輩,歷年來深獲好評。有鑑於此,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特別與南華大學合作舉辦「旺旺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活動,希望藉由青年學子發掘生活周遭需要關心的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推動年輕世代直接了解社會的真實面,放送更多「助人」與「盡孝」的正能量。
  南華大學行政副校長林辰璋表示,該校向來重視人文關懷及學生的品德教育,除了鼓勵學生從生活中落實三好運動,近年來哲學與生命教育學系更結合服務學習課程舉辦「銀髮長者生命關懷」、「農村老少關懷」等活動,帶領學生走入社區關懷長輩,讓長者藉由大學生的陪伴與互動,尋找青春不老的生命力,促進身心靈健康,同時也可以讓學生從中學習成長。林副校長很感謝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發起此次公益活動,讓南華大學經濟弱勢的學子受惠並有發揮愛心回饋社會的機會。未來南華大學將朝向建立區域性三好校園交流平台、與服務利他計畫互相整合持續推廣三好理念,希望能夠帶動更多學生、結合社區及鄰近學校共同參與三好運動,一起送愛心做公益。
  旺旺中時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指出,為表達董事長蔡衍明對台灣土地的關懷,期盼將溫暖送愛行動,傳播到台灣各角落,發掘社會弱勢族群、提供適當的協助,凝聚正面能量,讓社會更加祥和平安。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自104年起以各大專院校青年學子為主軸,結合各地區多所優質公、私立大學為主要合作學校,發起「旺旺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春節、端午節與中秋節三節青年公益送愛活動,由青年學子發掘生活周遭弱勢與獨(孤)老,幫助、感受並募集感人故事,推動年輕世代直接了解社會的真實面,放送更多「助人」與「盡孝」的正能量,也希望能擴大基金會照顧弱勢的層面,散播更多的愛照顧需要幫助的家庭,並透過大專青年將愛傳送給大家。胡雪珠執行長對於南華大學長期落實「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表示相當肯定,也期望未來持續一起攜手關懷社會,將愛心傳送到每個角落。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