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極為重視學生的就業競爭力,不僅積極落實課程與業界結合,亦實施全面實習制度,目前已與逾百家企業進行產學合作,讓學生畢業即可與職場接軌。日前該校與彰化農場進行產學合作簽約,將共同攜手培育更多優質人才。

  南華大學近年來特別重視有機農業與永續發展,日前特別與彰化農場簽署產學合作,由行政副校長林辰璋代表學校與退輔會彰化農場林裕益場長簽署合作備忘錄,校內多位主管也一同出席與會共襄盛舉,並進行座談交流,雙方期望透過產學合作,建立關係網絡,並針對人才交流、顧問諮詢、產業服務等方面展開密切合作,除了落實學用合一,培育專業人才之外,也將推動彰化農場員工的在職進修,並輔導退除役軍人從農就業與就學、照顧榮民,將藉由學術與產業的相互合作,培育人才、促進地區產業提升競爭力,並達到永續發展之目標。  

     南華大學行政副校長林辰璋表示,近年來南華大學在永續發展、有機農業、旅遊觀光及推廣教育等方面,在國內外具備特色及規模,此次產學合作除了提供相關系所學生實務學習的機會,培育優秀人才,以因應就業市場的需求之外,亦將結合當地榮民服務處,規劃適合榮民就學就業之課程,提升職場競爭力。因此雙方未來將加強合作推動之事項,包含輔導榮民第二專長培育就學、學生至農場實習場域合作、高雄農場及淡水富悅渡假休閒旅館優惠方案、榮民從農訓練班隊等各項產學合作事項,以創造雙贏。此外,更將推動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及環境教育場域申請認證,以促進雙方進行永續科技相關專業技術的研究與發展。   

     退輔會彰化農場場長林裕益表示,目前所經管的土地共計5,277筆1,319公頃,分布在台灣西部14縣市41鄉鎮區。土地經營類別包括農作、畜牧、禽養、水產養殖、觀光遊憩等多元用途發展,而榮民從農過程,大致須面臨「農業技術培訓」、「尋找適合農地」、「資金融資」、「銷售通路」等四類問題,均需專業的培訓計畫,此次與南華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將可提供榮民優質的就學管道,並與該校攜手栽培優秀的年輕學子,全面提升產業發展與職場競爭力。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