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於27、28兩日在台北及台南兩地同步登場,總計有69所海內外大專參展,吸引數千名學子與家長參觀,會場人潮絡繹不絕。來自嘉義地區的南華大學除了比照公立大學收費,多元學習的海外學習機會及「2+2雙學位」學程之特色,深獲考生及家長青睞,現場詢問度高且也吸引不少高分群考生有意願就讀。
  南華大學近年來在林聰明校長帶領之下,不僅擴展多項建設,全面提升軟硬體設備,更實施獎優扶弱及海外學習制度,推動公立學校收費,並提供30元健康蔬食吃到飽優惠,大幅減輕學生經濟負擔,對於經濟弱勢新生,更加碼提供免學雜費、獎學金、住宿免費或半價優待、生活助學金、免費課業輔導等措施,讓弱勢學生可以獲得全方位的照顧安心就學。
  南華大學自實施海外學習獎勵制度以來,提供了多元化的海外學習機會,讓學生可以利用寒暑假期間至國外短期進修學習,包含英國劍橋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等,以開拓國際視野並培養國際移動能力,目前全校每年有10%的學生參與海外移地教學、國際志工服務等,佔相當高的比率,也因此吸引不少高分群的優秀學子就讀。該校努力治學創新,更打造「e學苑」,設置Moocs磨課師課程上線、翻轉教室、攝影棚、3D列印工坊等,提供師生豐富的數位資源;此外,亦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實施全面實習,致力培養與國際接軌、產業接軌的優秀人才。
  近年來,南華大學不斷翻轉校務革新,連續四年獲得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共獲一億六千萬元補助,教學品質受到各界認同。此外,該校更以生命教育品牌建構三好校園,獲教育部評選設置「國家級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並榮獲「生命教育特色學校」、「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品德教育績優學校」等多項殊榮,大學部與研究所註冊率不僅大幅提升至94%,學生素質亦是全國進步最多的大學。
  根據職場趨勢《Cheers》雜誌公布「校長互評辦學績效進步卓越大學Top20」的調查結果,南華大學以「教學品質創新、成功發展特色」、「大量投資硬體設備及推動公立學校收費制度」之優勢獲評選為全國第15名大學,該校辦學績效飛躍成長可說是有目共睹,深獲各界好評與肯定。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