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聞資訊-中時電子報報導 南華大學獲教育部頒發「藝術教育貢獻獎」

http://campus.chinatimes.com/20171122004129-262301
 

南華大學獲教育部頒發「藝術教育貢獻獎」

2017/11/22 下午 01:59:38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Google+
  • 分享至Twitter
  • 分享至Weibo
  •  

藝術,教育部,南華大學,藝術教育貢獻獎

圖為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開幕,南華大學長期辦理相關藝術展演活動,推動藝術教育不遺餘力成效極佳,榮獲教育部頒發「藝術教育貢獻獎」。(南華大學提供)

南華大學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興學理念以發揚古代書院傳統精神,重視人文與生命教育,推動藝術教育亦不遺餘力。日前獲教育部頒發「藝術教育貢獻獎」,該校在課程與教學、活動與啟發、行政與服務、社區推廣等面向皆備受肯定,推動藝術教育相關計畫及辦理藝術教育成果、特色,亦具相當成效,獲此殊榮可說實至名歸。

 

 

教育部為表揚對藝術教育具有貢獻及服務績效之團體與個人,特別辦理「藝術教育貢獻獎」,透過教育部評選小組進行實地訪視,表揚其對藝術教育貢獻者,也藉以鼓勵國人推廣藝術教育,並促進民間資源對藝術教育業務推動,以喚醒國民審美意識及提升美感素養。

 

藝術,教育部,南華大學,藝術教育貢獻獎

南華大學長期辦理相關藝術展演活動,推動藝術教育不遺餘力成效極佳。(南華大學提供)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表示,自創校以來即重視學生的美感教育,民國95年設立藝術學院迄今,致力於創意產品設計、視覺藝術與設計、建築景觀設計及民族音樂等領域教學,培養專業的藝術人才之外,亦鼓勵學生參與全國性展演與國際學術合作,以提升藝術創作能量與產值。

 

近年來,每年舉辦「南華藝術季」,邀請多位國際知名音樂家蒞校演出,也不定期辦理藝術特展,邀請享譽國際的藝術家蒞校策展,活動期間皆開放校外民眾免費參觀藝術表演或展覽,藉以帶動地方藝術氣息,並提升學生及民眾的藝術涵養。今年3月更舉辦「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亦受到廣大迴響。

 

 

林校長指出,學校提倡藝術活動,培育各系學生擁有本科系的專業訓練外,也能在就學期間接觸藝術活動,不只是讓學生能當參與者,也鼓勵學生能成為藝術教育工作者,期望讓藝術教育工作能繼續傳承下去。未來學校也將持續努力推廣藝術教育,秉持三好精神提倡美感教育將藝文活動深入社區,以提升地方的藝術能量,培養藝術文化素養,希望能將藝術與生命教育結合,成為南華大學的亮點及特色。

 

 

藝文中心謝元富主任說,本校教師不僅展現高度的教育熱誠,也讓藝術扎根深化,讓美感走入生活。近年來更培育出許多優秀的藝術人才,並且囊括各項大獎,包含有全國學生美展屢創佳績,更有奪得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金牌之殊榮。此次能夠獲得評審委員的肯定,不僅是讓在藝術推廣教育這塊領域努力的我們注入一劑強心針,未來將會持續培育藝術人才,推廣藝術發展能量,讓藝術從校園中紮根,並向外延伸如同心圓般擴展出去,進而促進國際文化交流,提升台灣文化藝術的競爭力及價值創造。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