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YAHOO新聞網相關報導! 2018大學博覽會 南華大學推國立收費、47級分以上四年全免

2018大學博覽會 南華大學推國立收費、47級分以上四年全免學雜費

台灣好新聞報

588 人追蹤

追蹤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2018年2月25日 上午12:05

 

留言

2018年大學校院博覽會」於24與25兩日北中南三地熱烈登場。現場鼓聲隆隆,人潮洶湧。位於嘉義的南華大學連續多年參與盛會,推出「47級分以上免學費」、「四年國立收費」、「2+2學位」以及「就讀南華、必成菁華」之就學優勢,現場更安排資深教授及優秀學生解說,眾多家長陪同考生詢問,把攤位擠滿人群,非常熱絡。

南華大學透過來自實務界的經驗的林聰明校長帶領,積極改變課程結構,掌握社會脈動,區隔差異,展現系所特色,全面提升教學品質 ,使南華大學擠進「2017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教學面向,私校第一。在106學年度「繁星推薦」就有「建築與景觀學系」「資訊工程學系」「外文系」「財務金融學系」「幼兒教育學系」等多個學系是滿招的,而個人申請的分發率更在全國大學(綜合大學類)排名18,私立大學排名第8位,成績斐然。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位於大林慢城的南華大學,是國際認證的「百大綠色大學」,校園生態豐富、推廣低碳校園成效深獲肯定並獲得「國家永續發展獎」以及「企業永續金獎」。過去五年共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2億4千萬元,全國第三名。今年,再獲得「高教深耕計畫」補助6千萬元,更獲得大學社會責任、新南向計畫及各項補助,再加上校內新建完工的藝術學院大樓、綜合體育館及百萬人興學紀念館等。未來,除了硬體設備完善,加上教授團隊帶領學生的創業園地及創客工作室等,深入社區服務更讓學生大學四年具備一身功夫,獲得企業青睞。

在高雄場駐點的林辰璋副校長指出,本校近年來推動全面實習,生死系、旅遊系、幼教系等更推出半年或全年實習,透過產學合作與在地企業建立「留用」制度,更將觸角延伸至馬來西亞、新加坡及中國大陸,本校畢業生平均就業率達91%,雇主滿意度達86%,許多優秀校友皆在各大企業擔任要職,對僅成立22年的年輕學校而言,已展現出卓越的教學品質。未來,將強化大學社會責任,鼓勵青年回鄉建設及創業,擔任打火器的角色,讓台灣能突破重圍,更具競爭力。

少子化浪潮已來臨,即將進入大學的年輕人選擇優勢競爭力的未來,非常重要。南華大學每位學生在校四年都享「國立收費」,並設有各項獎學金,包含有海外學習獎勵、弱勢助學獎勵金、第一志願獎金等,107學年度更提供學測47級分以上,四年全免學雜費、住宿費;31級分以上就有3到30萬的「海外學習獎勵金」,可從事2+2雙學位、交換生、移地教學、海外實習等學習,據統計106學年度參加海外各式學習計畫人數就超過650人,佔全校12.7%。南華大學是一所強化「生命教育」、結合「智慧創新」、發揮「環境永續」理念的三好學校,學生在友善校園中學習、培養競爭力,將必成為菁華。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