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中央通訊社相關報導!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0710.aspx#.Wr3TpS5ubcs

 

南華大學校友回娘家,舉辦「蔬食饗宴」歡慶22週年校慶,林聰明校長致詞。
南華大學校友回娘家,舉辦「蔬食饗宴」歡慶22週年校慶,林聰明校長致詞。
南華大學校友回娘家,舉辦「蔬食饗宴」歡慶22週年校慶,校友總會陳蔡美惠理事長致詞。
南華大學校友回娘家,舉辦「蔬食饗宴」歡慶22週年校慶,校友總會陳蔡美惠理事長致詞。
南華大學校友回娘家,舉辦「蔬食饗宴」歡慶22週年校慶,頒發南華大學「第五屆傑出校友」。
南華大學校友回娘家,舉辦「蔬食饗宴」歡慶22週年校慶,頒發南華大學「第五屆傑出校友」。
南華大學校友回娘家,舉辦「蔬食饗宴」歡慶22週年校慶,頒發「王美只生命教育師鐸獎」。
南華大學校友回娘家,舉辦「蔬食饗宴」歡慶22週年校慶,頒發「王美只生命教育師鐸獎」。
南華大學校友回娘家,舉辦「蔬食饗宴」歡慶22週年校慶。
南華大學校友回娘家,舉辦「蔬食饗宴」歡慶22週年校慶。

南華大學校友回娘家 舉辦「蔬食饗宴」歡慶22週年校慶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324 15:28:24)南華大學創校22週年,於3月24日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由林聰明校長與行政副校長林辰璋率一、二級主管歡迎校友回娘家,並在綜合球場席開50桌,邀請校友與眷屬返校同歡,讓校友們藉以了解母校的現況與未來發展,也見證學校的成長,並與學弟妹們分享職場生涯、生命經歷與智慧。活動當天頒發「第五屆傑出校友獎」表揚7位在職場上貢獻社會且為校爭光的傑出校友,以作為學弟妹的最佳典範,同時亦頒發「王美只生命教育師鐸獎」,表揚3位致力以生命力推展教學與行政工作的教師,校友總會陳蔡美惠理事長率領歷屆傑出校友蒞臨共襄盛舉,任職於耐斯王子大飯店的曾慶欑總經理也特別代表致詞。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校友是學校發展與傳承的重要資產,學校與校友之間應建立持續而緊密的關係,希望能藉由「校友回娘家」活動增進彼此的互動與了解,以促進學校與校友之間關係的維繫。林校長特別與校友們分享學校近期獲得各界肯定的獎項,包含連續五年獲教學卓越計畫教育部補助共2億4000萬,並列全國第三之外,今年更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6千萬,也再度獲選全球百大綠色大學以及獲得學術影響力全國私校第一名等優異績效,此外,更獲得「企業永續金獎」及行政院頒發的「國家永續發展獎」,師生各項表現也獲得各界肯定,且榮獲不少獎項,不勝枚舉。林校長指出,畢業校友跨足各行各業,皆有相當出色的表現,學校的榮譽不僅是全校師生的榮耀,也希望校友能引以為榮,而校友們的傑出表現,也是學校的驕傲!

林校長特別鼓勵校友要常常回娘家,多多與師長和學弟妹交流,強化學校的連結,期待未來共同創造更多的優勢與資源。林校長也介紹學校今年正在興建中的「興學紀念館」及「民音館」,讓大家看看南華的成長。

校友總會理事長陳蔡美惠指出,學校擁有很多資源,無論是身為在學的學生或是畢業校友都是非常幸福的,同時勉勵校友栽培自己、經營自己,並能發揮所長與學校合作連結,共同為學校創造更多的優勢與資源,以促進校務發展,此外,也鼓勵畢業校友踴躍加入校友總會。當天校友總會也頒發獎助學金表揚獎勵10位同學。

耐斯王子大飯店曾慶欑總經理代表歷屆傑出校友致詞時表示,近年來學校在林聰明校長的帶領之下,學校進步飛速,時時刻刻在成長,辦學績效有目共睹,每次回母校都相當感動,看見學校獲得各項榮譽且校務蓬勃發展也與有榮焉,多年來也與學校連結合作,除了產學合作之外,也提供學弟妹實習機會,希望在各個領域打拼的校友們,也可以多多與學校合作,回饋母校。

南華大學「第五屆傑出校友」共有七位獲選,分別為溫州大學法政學院葉修文副教授、樂逸集團蔡肇洋執行長、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莊月香檀講師、戲劇作家黃美瑟女士、趙家窯趙勝傑執行長、自然美集團首席顧問及健康事業部黃川原負責人、雲林縣議會林深縣議員等校友,不僅在職場上表現亮眼,其行誼事蹟與服務奉獻精神皆足為年輕學子的楷模。傑出校友也分享得獎感言,感謝學校師長的栽培,並以身為「南華人」為榮。

由南華大學校友總會創辦會長王美只所設立的「王美只生命教育師鐸獎」,表揚致力以生命力提升教育品質之優良教師,今年共有三位教師獲獎,教育行政類由建築與景觀學系陳惠民主任獲得;教育典範類有生死學系張國偉助理教授及民族音樂學系張誦芬助理教授等兩位獲獎。

今年也延續往年校友回娘家習俗席開50桌蔬食饗宴,邀請校友及眷屬回母校餐敘交流之外,各系所也舉辦校友聯誼活動,藉以強化與校友間的情誼。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特別於中道樓展覽室舉辦「第一屆系友展」,共有彩繪、水墨、陶藝、藍染、漫畫、電腦繪圖以及書法等七種素材的創作,共展出35件作品,校友們不僅藉此機會透過創作交流,也展現出大家的創作能量,該展覽展出至3月30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訊息來源:南華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0710.aspx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