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南華大學、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中鼎教育基金會分別於7月4日(六)及7月5日(日)假南華大學教育推廣中心舉行2020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南華大學初進階課程,連續兩天課程共計108人次教職員及學生參與,透過評析課程與實戰演練厚實CSR基礎知能,冀望成為台灣企業永續獎志工評審員生力軍,為企業邁向永續發展的道路上盡份心力。

圖 一、南華大學洪耀明執行長(前排左二起)、中正大學蔡榮婷副校長、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臺北大學陳耀德諮詢顧問及台灣企業永續獎鄭頎一執秘與培訓學員合影。
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致詞時表示現行國內外企業均非常關注CSR議題,相關人才職缺需求也順勢而起,對於即將踏入職場的學生來說是非常有利的契機,所以具備企業永續發展知能是非常重要的求職利器。希望來自各大專院校的教職員及學生透過參與整整兩天初進階企業永續培訓課程,都能收穫滿滿,並將所學轉化為提升個人競爭力的絕佳條件。

圖二、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親臨為培訓學員致詞勉勵
初進階課程邀請到臺北大學商學院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陳耀德諮詢顧問授課,向學員分享企業永續報告書撰寫規範與標竿案例分析、並講述報告書品質與ACCA/TCSA評選準則,最後由台灣企業永續獎鄭頎一執行秘書講解透析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報告書之評選流程。

圖三、陳耀德諮詢顧問講授「企業永續報告撰寫規範與標竿案例分析」課程
課程並安排由學員分組進行實戰演練,各組在完成試評報告書後,逐一上台發表,並由南華大學陳世雄特聘教授、洪耀明執行長及臺北大學陳耀德諮詢顧問擔任指導委員。委員講評時提及初評報告書需要花費加倍時間理解評選指標,對於本次受訓學員能夠在短時間內掌握評分技巧表達高度肯定,同時也提醒學員在評比給予企業回饋建議時應清楚明確,以利企業有所依循調整及修正;委員們也感佩學員們犧牲假期參與本次培訓班,期待每位學員都能有所收穫,將此永續專業知識帶回學校或所屬的工作崗位上,讓自己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

「2020第十三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為表揚善用學校資源,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促進地方創生成效的卓越大學,特增設大學USR永續方案獎,誠摯邀請國內大學踴躍報名,對社會發揮領導作用及正向影響力,邁向永續光明未來。活動詳情敬請逕至活動官網:tcsaward.org.tw查詢或致電:02-2768-2655(鄭先生)。

來源:https://tcsaward.org.tw/tw/news/index/209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