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生命教育

////////////////////

 

1. 2015 至2019 年度連續四年獲選設立「國家級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

2. 「旺旺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
本校與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為了照護青年學子及關懷社會弱勢族群,每年合作舉辦「旺旺公益
青年送愛下鄉趣」活動,該基金會特別蒞校頒贈中秋慰問金給60 戶弱勢家庭及40 位大學生,每戶
5000 元慰問金,共頒贈50 萬元新台幣。

3. 「三好校園實踐學校」2016 年起迄今,獲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 金頒發「三好校園實踐學校」,2019 年及 2020 年均榮獲三好校園實踐學校,推廣「做好事、說 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


4. 2016 年起至 2020 年,連續五年獲頒「服務利他 典範學校」。

5. 每年辦理「成年禮」活動 每年大一新生均辦理成年禮,儀式從「淨儀」開始,由師長分別瓢水給每位受禮者飲用淨儀,藉此讓受禮者體會父母撫育及師長教養的恩澤,有如甘泉般的甜美與珍貴;「始加禮」首先由子女向父母師 長進行「奉茶」儀式,感謝父母養育之恩,再由家長為子女披授代表著純潔與且象徵成長、脫離稚氣的 白色絲巾,受禮者也以感恩之心,向父母親許下成年誓言,給予「愛的擁抱」。拉進親子間的距離,家 長看見孩子經過心靈洗禮後的成熟,皆流露出喜悅與感動,使得成年禮活動充滿溫馨感人的氣氛。2020 年學生共 1042 人,家長共 442 次,合計 1484 人。


6. 每年與國際佛光總會合辦辦理「全國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

 

7. 教育部生命教育關懷與推廣微電影競賽頒獎典禮及首映會

本活動每年辦理,2020 年南華大學 USR 團隊,以大林慢城參賽獲得社會組佳作。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