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網紅社會影響力SDGs指標票選活動起跑

SDGs網紅社會影響力指標票選活動,由世界環境教科文基金會董事長董事長溫燕嬌女(...

SDGs網紅社會影響力指標票選活動,由世界環境教科文基金會董事長董事長溫燕嬌女(左三)主辦,公信社會企業總經理陳全成(右一)承辦,共同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17項指標SDGs網紅社會影響力指標票選活動。 公信社會企業/提供

世界環境教科文基金會與公信社會企業和南華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動第一屆網紅社會影響力SDGs指標票選活動。該活動主辦單位為世界環境教科文基金會、中華民國青年企業管理學會,承辦單位為公信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單位為團隊為創創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豫亨科技有限公司、慧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環境教科文基金會和南華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動ESG活動。 公信社會企業...

世界環境教科文基金會和南華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動ESG活動。 公信社會企業/提供

 

世界環境教科文基金會董事長溫燕嬌表示,在2015 年 9 月 25 日,聯合國成立 70 週年之際,世界領袖們齊聚聯合國紐約總部,舉行「聯合國發展高峰會」,基於千禧年發展目標未能達成的部份,發佈了《翻轉我們的世界:2030 年永續發展方針》。這份方針提出了所有國家都面臨的問題,並基於積極實踐平等與人權,規畫出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及 169 項追蹤指標,作為未來 15 年內(2030 年以前),成員國跨國合作的指導原則。

舉辦該活動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以下簡稱SDGs)- 全球發展之「經濟成長」、「社會進步」與「環境保護」等三大面向,建立網路平台找尋新世代公民 - 關鍵意見領袖(Key Opinion Leader,以下簡稱KOL)齊倡議台灣社會議題,並提出解決方案。

世界環境教科文基金會董事長溫燕嬌指出,本活動希望鼓勵全民小額付費支持關切的議題,透過網路票選,讓所有年輕人挺身而出積極參與社會運動,並透過KOL網紅影響力票選倡議論述,從中選出新世代公民領袖,找到台灣社會議題最大公約數,再依其引領民眾集思廣益發揮公民智慧,使全民挺身而出解決國家存在問題。而在指標票選活動後,主辦單位將提撥奬勵金給相關議題參與者得以被支持與運作,從裡到外達到各種正向改變。

歡迎關切SDGs17項指標議題的任一機構或公民,可將其想探討的議題與理念,提供拍攝99秒影片或mail資料寄給主辦單位。經主辦單位評審團審核後,將相關示範影片於活動平台上架,進入後續網路指標票選活動。

網路指標票選於10月10日上午10時開放民眾上平台觀看示範影片並進行指標票選投票,投票截止日為11月11日下午11時。民眾觀看議題並進行投票,所有民眾依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17項指標的喜愛和支持進行投票,主辦單位將提供豐富的摸彩中獎的彩品給參與投票的民眾。 (黃麗亭)

來源 :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5735752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