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考文垂大學(Coventry University)是一所多元的國際學校,每年接受歐盟補助選派學生至世界各國從事義工服務,近3年來與南華大學合作密切,並由該校協助安排至嘉義縣、雲林縣、南投縣等各高、國中、小學服務,進行英語及災害管理相關防災教學。

考文垂大學來台舉辦國際義工服務活動,在南華大學牽線之下,四度走訪嘉義縣,更於前年與嘉義縣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近年來皆選派義工學生到嘉義縣小學長駐,實地了解災區重建成果。

包含英國、波蘭、匈牙利、奈及利亞、辛巴威等5國的考文垂大學防災管理系所師生、嘉義縣高中以上學生之環境義工,以及擔任分組指導老師的嘉義地區國中、小師長等一行70人,透過災害防救環境教育研習營、專題演講及實地訪查的方式,讓國內、外義工進行交流,藉以提升環境素養及災害防救知識。

林聰明校長表示,近年來全球暖化現象及其對氣候的影響愈來愈顯著,氣候變遷不只對自然生態環境造成極大的破壞,也造成人類社會經濟極大的損失,因此,環境教育是當前一項重要的課題。特別鼓勵大家平時多吃蔬食,減少碳排量,才能抑止地球暖化的情形繼續惡化。
 

南華大學 永續中心
校本部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電話: (05)2721001